细化举措 明确责任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23日上午,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晓竟同志主持召开我所党委会议,原则审议通过并印发了《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在贯彻落实中央和中国地震局党组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我所实际,明确了每个月的重点工作,建立了工作台账,细化了落实举措,将责任分解到分管领导和相应部门。

会后,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结合《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所党委委员、处级以上干部和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党群工作办公室全体参加会议。

孙晓竟同志对开展我所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点”和“面”结合,压实支部责任。二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三要把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中心工作相结合。四要把思想建设和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到建设一支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经得起各种严峻考验的过硬党员干部队伍上,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要结合地质所建所70周年,学习宣传党领导我国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科技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讲述地质所党员为防震减灾科技进步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深化对加强党的领导重要性和社会主义体制优越性的认识。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