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29日下午,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晓竟同志主持召开我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所党委委员、管理科辅部门负责人和党群工作办公室全体参加会议。

孙晓竟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尤其是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建立现代研究所运行机制,推进研究所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孙晓竟同志从五个方面交流学习心得,一是深刻理解为什么四中全会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二是更加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四是更加坚定了对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自信;五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完善现代研究所运行机制,推进研究所治理能力现代化。

党委委员逐一交流发言,部分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切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水平、把科技体制改革任务落实到位做重点发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采取多种形式迅速在所内掀起学习热潮。各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组织专题学习,党群工作办公室要加大对党支部学习的跟踪指导,要在所网页设置全会专题、制作宣传展板,营造出学习宣贯的浓厚氛围。

1.jpg

为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定了学习方案,11月25日上午组织党委委员和管理科辅部门负责人集中自学,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参考中央媒体评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