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2日青海海北州门源县5.2级地震科技支撑简报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22年01月12日18时20分在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发生5.2级地震,震中经度101.49度,纬度37.69度,震源深度10千米。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按照应急预案有序启动科技支撑,产出了区域地震构造图、震前遥感图W-phase矩张量解地震灾害快速评估结果及应急对策建议科技支撑产品

1.区域地震构造图(吴熙彦

2.震前遥感图(刘云华

3.W-phase矩张量解(郭志

4.地震灾害快速评估结果及应急对策建议(聂高众

如需要引用本简报成果,请联系相关作者。


一、区域地震构造图(吴熙彦

2022年01月12日18时20分在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发生5.2级地震地震震中位于冷龙岭断裂带冷龙岭断裂带是全新世活动的左旋走滑断层。

二、震前遥感图(刘云华

选用Landsat ETM影像,选用543波段合成覆盖本次地震区域的震前遥感影像,影像图上叠加活动构造及历史地震目录,黄色五星为本次5.2级地震及1月8日Ms6.9级地震的位置,本次地震发震日期用红色字体标示,距离上次主震距离23公里。

三、W-phase张量解(郭志

反演获取本次地震的两个节面解为:节面I走向302.6°,倾角77.7°,滑动角10.8°节面II走向210.3°,倾角79.4°,滑动角167.5°矩震级Mw5.13,震源深度约为9.5km结果表明地震以走滑为主,外加少量逆断分量。


地震灾害快速评估结果及应急对策建议(聂高众等)

已于震后1小时内将产品报送中国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