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地质所党委组织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在全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11月2日,召开党委会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深入学习贯彻做出部署。会议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在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中。

连日来,所属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充分运用媒体资源宣传解读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理解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并结合科研业务中心工作集中研讨。

11月26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围绕“十四五”时期研究所的事业发展,结合“十四五”规划和现代化纲要的编制,深入交流研讨了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批示精神、推进研究所科技体制改革、落实“放管服”要求、进一步凝聚研究方向、加强地震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积极参与地震实验场建设和提高管理水平。会议强调,研究所要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在国之大者中找到坐标,顺势而为、有所作为,在推进科技创新、为防震减灾提供科技支撑、为国民经济提供科技服务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