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大陆裂谷动力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学术委员会会议及发展建设座谈会在太原召开

20201027日上午,山西太原大陆裂谷动力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野外;)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山西太原基准台召开。会议由我所副所长、野外站站长何宏林研究员主持,学术委员单新建研究员、林舟教授、李有利教授、姚华建教授委员出席会议徐锡伟研究员、黄清华教授委员视频出席会议,山西省地震局副局长田勇、地质所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邓睿、野外站秘书石峰、太原基准台台长刘庆红、忻州综合地震台台长殷志刚和临汾中心地震台台长张仰辉等一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山西省地震局副局长、野外站副站长田勇出席并致欢迎词。太原基准台长、野外站常务副站长刘庆红介绍了主站太原站基本情况,野外站秘书石峰对基金申请的基本情况及函审结果做了介绍,各位委员对各申请项目进行了审议,确定了2020年度研究站资助项目名单及资助金额。

27日下午,各位学术委员来到山西省地震局,与山西省地震局领导及地震科技工作人员,共同商讨研究站的未来发展规划。会议由山西省地震局副局长、野外站副站长田勇主持,山西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星全出席会议。会上,野外站站长何宏林研究员,介绍了研究站的基本情况,山西局各位地震科技工作人员与学术委员会委员围绕研究站的未来发展、研究站工作中遇到的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后,学术委员会委员单新建研究员和林舟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断裂形变特征与强震危险性分析》和《水系位错对断层走滑活动的响应》的学术讲座,28日上午,野外站站长何宏林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活动断层研究的现状和进展》的学术讲座。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解决了野外站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同时,更加明确了野外站的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