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

2020年12月11日下午,地质所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地震局人事教育司副司长徐勇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马胜利同志免职的决定,由于年龄原因,马胜利同志不再担任地质所所长职务,由单新建同志临时负责地质所行政工作。

马胜利同志、单新建同志、孙晓竟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马胜利同志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局党组的决定,并用“感谢、感恩、祝福”三个关键词分别表达了对局党组多年的培养、研究所历任班子及成员大力支持和配合的感激之情,在地质所37年工作中导师、领导、全所职工给予包容、理解和始终支持的感恩之情和对研究所今后各项事业发展越来越好的美好祝愿。

 

单新建同志感谢局党组的信任,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做到以下三点:第一、继续做好科技支撑和引领;第二,顾全大局,提高研究所综合实力;第三,践行地质所文化,创造宽松和谐的氛围。

孙晓竟同志表示,马胜利同志人品贵重,视野开阔,担当作为,无私奉献,严于律己,为人谦和,为地质所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希望在离开班子后,作为战略科学家,在“十四五”规划、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继续发挥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同时,表示全力支持配合单新建同志工作,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党政领导班子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工作。

王昆同志代表局党组充分肯定了马胜利同志的工作,对马胜利同志的辛勤付出和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单新建同志切实担负起责任,在所党委领导下,扎实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希望研究所领导班子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发挥好班子的合力和导向作用,落实局党组部署要求,共同开创地质所各项工作新局面。

王昆同志对地质所领导班子和事业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强化科技创新,提升地质所学术竞争力和影响力;三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增强地质所事业发展活力;四要着力增强干部和人才“两支队伍”。

地质所领导班子成员,管理部门全体,科研部门、科辅服务部门副处及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召开了局领导与所领导班子见面会。会后,王昆同志和所领导班子成员就研究所事业发展进行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