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召开2020年度学术报告会

为促进我所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地质所于2021年1月18日召开2020年度学术年会。会议采用现场与线上视频会议相结合方式举行,吸引了全所科研人员、研究生以及地震系统相关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天津大学、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等共计200余人参会。会议由地质所副所长何宏林研究员与科技委主任陈杰研究员主持。

首先,地质所副所长单新建代表研究所致辞。在致辞中,总结了地质所2020年科研进展,在国家级竞争项目申请和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方面继续保持良好的竞争力和科研实力,在国家级人才引进方面取得突破。同时,传达了2021年局长会议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工作,提出了2021年度地质所科研工作建议。

依托年度学术报告会的平台,全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互相取经学习,互相交流。以研究室为汇报单元,王敏、王丽凤、谭锡斌、汤吉、潘波、范熙伟、胡钢、郭鹏、陈建业、魏本勇、范佳伟、杨文建、刘金瑞、李彦川、苏鹏、赵盼盼等16位科研人员代表各自研究室依次进行了汇报。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从不同方向介绍了各自学科的新思路和新进展。科研人员踊跃提问,互动积极,全场讨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