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召开2020年度年终总结大会

2021年2月8日,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地质所在线上召开全所2020年度年终总结大会。会议由所长、党委副书记单新建主持。

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晓竟首先回顾了在刚刚过去的极不平凡的2020年,全所干部职工在中国地震局党组的领导下,和全国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克服疫情影响,多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达到新高度。2020年,地质所在科研项目申请和竞争中保持了良好态势,高水平学术成果量质齐升,防震减灾科技支撑和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又有新突破,青年人才队伍整体实力显著增强,科技平台建设捷报频传,研究所各项改革持续深化,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取得历史性突破。最后孙晓竟书记代表所领导感谢全所干部职工为取得这些成绩所付出辛勤汗水,激励全所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所长、党委副书记单新建根据2021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地震局党组提出的“十四五”防震减灾业务发展思路,所领导班子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初步提出了地质所2021年度7项重点工作:一是强化地震科技创新,提升创新能力和学术影响力;二是积极推进科技平台建设,保障事业顺利发展;三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拓宽科技服务领域;四是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五是精心编制地质所“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科技现代化发展目标;六是深化研究所科技改革,完善研究所运行机制;七是加强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最后所领导班子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工作顺利!

图1.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晓竟讲话


图2.  所长、党委副书记单新建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