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就业,关注成长——地质所召开2023届研究生毕业与就业分享会

2022年10月28日下午,研究所召开2023届研究生毕业和就业分享会。所领导、人才资源部全体同志、在京50多名研究生及博士后参加了会议。


万景林副所长从宏观层面介绍了就业形势,并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从个人信息盘点、个人优势挖掘、优势精准匹配方面讲授了面试技巧、面试礼仪和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找准就业目标、提前做好就业规划、提升面试能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教育中心负责人吴妍萍通报了我所近五年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和具体签约情况,并对毕业论文、签约、博士后出站流程和手续办理进行了介绍,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尽早明确就业方向。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安全就业。

人才资源部薛力玮介绍了研究所2022年招聘结果和2023年招聘进展。活动构造研究室2021年新入职职工卞爽、强震构造与危险性研究室2022年新入职职工白明坤、地壳形变研究室2022年新入职职工李彦川3名同志依次结合自己经历,从不同的角度为同学们开展了干货满满的求职就业分享。

王小磊处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此次就业分享会着眼于就业指导,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引导我所研究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扣好择业路上第一粒扣子。未来,研究所将继续加强对研究生的管理和服务,为研究生成长和就业保驾护航。


分享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不断求精博进,努力追寻并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