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地震科考:地质所召开泸定6.8级地震科考学术交流会

为总结梳理我所在泸定6.8级地震科考的研究成果,促进现场科考与室内工作的充分结合,加强科研人员之间的学科交叉融合,我所于2022年11月8日举办了“泸定6.8级地震科考学术交流会”。会议由单新建所长主持,孙晓竟书记、王继斌书记,以及各研究室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邀请前往地震现场科考的李传友研究员和夏朝旭助理研究员,以及负责科考室内工作的詹艳研究员、陈桂华副研究员、李彦川副研究员分别做了交流报告。

几位专家分别从同震地表变形与发震构造、地震灾害调查与特征、电阻率结构与深部孕育环境、断裂分段活动性与构造转换、同震破裂特征与断裂应力作用等方面讲解了地震现场科考和室内工作的研究成果,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学术交流会充分交流了关于泸定地震各学科方向的科考进展,增进了学科间相互了解,推进了学科交叉融合,对科研人员获取新知识、启发新思路、寻求新增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