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传达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

1月14日,2023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以视频形式在京召开,地质所所领导班子、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在地质所分会场参会。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同志作的题为《勠力同心 守正创新 奋力谱写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四句话”业务发展思路,聚焦服务发展,防范重大风险,健全工作体系,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有力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1月17日,地质所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结合地质所实际,提出2023年重中之重任务是:一是全力推进地质所使命导向改革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积极参与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项目初设工作,以“一场一室”为核心,打造地震科技创新平台;二是继续开展大陆强震机理、地震监测预报的理论创新和技术创新,为行业提供科技支撑;三是进一步提升探查区划评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着力推进国家重大战略基础设施地震安全保障;四是深入参与国家地震科技创新工程,加强领军人才培养,大力推进现代化研究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