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召开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4月28日上午,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召开党支部书记座谈会。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晓竟同志,纪委书记王继斌同志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孙晓竟同志主持,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孙晓竟同志针对党支部建设等问题,与各党支部书记开展了交流,调研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意见建议,对如何加强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研讨。

孙晓竟同志强调,党支部工作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要继续深入学习闵宜仁局长在指导地质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时提出的“六个下功夫”要求,继续在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在管理部门党支部开展“懂人才、会管理、勤服务”活动。紧密结合研究所特点和科研人员特点,突出“实”字,支部工作突出抓“两性”:一是引领性,让支部发挥干部职工的主心骨作用;二是生动性,支部工作要有吸引力,把有意义的事做的有意思。

党支部书记座谈会的顺利开展,加强了党支部建设,提升了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打造党建工作交流平台。

会议还进一步安排了各党支部做好意见征集工作,下一步将以联合支部党日活动的形式,开展三场“政策送上门,服务到身边”活动,针对个性化的问题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