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Luis Rivera教授来地质所访问并开展野外考察

2019年6月1日至14日,应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副研究员郭志的邀请,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地球科学学院(University of Strasbourg,EOST)地震学教授Luis Rivera应邀访问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并做了题为“Evidence for a large strike-slip component during the 1960 Chilean earthquake”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Luis Rivera教授通过重新分析1960年智利大地震的形变资料,发现1960年智利大地震,除了俯冲之外,还存在明显的走滑分量。Luis Rivera教授的报告显示,通过对历史地震资料的重新研究,可以加深我们对历史大地震了解。

基于郭志副研究员与Luis Rivera教授的合作研究 “使用历史地震图研究1920海原地震”,Luis Rivera教授随后赴宁夏海原进行野外地质考察,及赴上海佘山地震台收集1920海原地震的历史地震图资料。

除了在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的报告,Luis Rivera教授应邀还到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北京大学做了相关学术报告。 

  

   Luis Rivera教授在宁夏海原开展野外科考

  

  Luis Rivera 教授赴上海佘山地震台收集1920海原地震资料并与台站工作人员合影

  

  上海佘山地震台保存的关于1920海原地震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