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新建等参加国际会议视频会议

我所单新建研究员、张国宏研究员、赵德政博士生、张迎峰博士生、李成龙硕士生等5人于2021年4月参加了美国地震学会举办的 “地震学会年会SSA” 线上视频会议。单新建研究员和张国宏研究员共同主持专题“现代大地测量的地震变形及其建模”。赵德政博士生做题为“2001年Mw7.8级昆仑山地震后十年尺度大地测量数据约束的粘弹性松弛和余滑”口头报告、张迎峰博士生做题为“InSAR数据约束下的隐伏逆冲地震断层几何模型不确定性:基于合成数据的研究”口头报告、李成龙硕士生做题为“基于InSAR和GPS数据的南天山柯坪前陆冲断褶皱带震间形变和断层运动学特征研究”展板报告。

覃金堂副研究员、张伟恒博士生于2021年4月参加欧洲地球物理学会举办的 “欧洲地球物理联合会EGU” 线上视频会议。覃金堂副研究员做题为“纵向岩性差异在山麓带河道演化中的作用” 口头报告,张伟恒博士生做题为“剪切断弯褶皱缩短增量的计算方法”的口头报告。

焦中虎副研究员、范熙伟副研究员于2021年7月参加IEEE地球科学和遥感学会主办“国际地球科学和遥感研讨会 IGARSS 2021”线上视频会议。焦中虎做题为“中国地表温度异常对地震的短期响应”口头报告,范熙伟做题为“基于热红外遥感数据的夜间倒塌房屋提取研究” 口头报告。

魏本勇副研究员于2021年8月参加亚洲与大洋洲地球科学协会在新加坡举办的“亚洲与大洋洲地球科学协会年会 AOGS 2021”线上视频会议。魏本勇做题为“基于经验模型和LBS定位技术的地震人员埋压风险评估”展板展示。

刘琼颖副研究员于2021年8月参加国际地磁学与高空物理学协会和国际地震学与地球内部物理学协会联合在印度举办的“国际地磁学与高空物理学协会和国际地震学与地球内部物理学协会联合科学大会IAGA-IASPEI 2021”线上视频会议。刘琼颖做题为“渤海湾盆地裂后期异常沉降—来自构造热演化模拟的约束”展板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