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地球物理和地球化学学科研究团队赴西藏自治区地震局进行学术交流

11月2日,地质所深部构造研究室詹艳研究员及活动火山与灾害研究室主任李霓研究员,应西藏自治区地震局科技委的邀请赴拉萨开展学术交流和调研。

本次会议由西藏自治区地震局科技处处长杨松文主持,哈辉书记、西藏局监测预报处、西藏地震台、公共服务中心以及其他科技人员在应急指挥大厅,拉萨中心站、林芝中心站、阿里中心站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共同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活动火山与灾害研究室主任李霓研究员做了“中国的活动火山简介”报告,分别介绍了中国活动火山的分布、野外地质特征、火山资源与灾害等方面的内容。深部构造研究室詹艳研究员做了“隐伏发震构造和潜在震源区介质结构三维大地电磁探测成像”报告,展示了电磁探测结果解剖中强地震发震构造和孕育环境的实例成果,也介绍了雅下地震科考电磁探测任务进展情况。我们与西藏地震局科技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哈辉书记和与会科技人员对汇报研究成果予以肯定。

最后哈辉书记表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和地质所是局所合作单位,青藏高原较多地震科学问题需要联合攻关,地质所拥有多学科科研人才,今后在人才培养、多手段探索研究青藏高原地震科学问题等方面应加强实质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