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举办地壳形变与动力学学术咨询研讨会

为进一步加强构造变形、数值模拟及地球动力学等领域最新学术交流,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与大地测量与地震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于2019年10月30日举办了地壳形变与动力学咨询研讨会。研讨会吸引了50余名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

地质研究所副所长单新建研究员出席并致辞,他首先代表地质所欢迎系统内外的专家学者,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希望青年科技人员、学生把握学术讨论机遇,积极主动交流咨询,同时也预祝会议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邀请了德国GFZ地球科学中心汪荣江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郑勇教授、北京大学王腾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韩鹏副教授、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黄辅琼研究员、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赵连锋研究员和郝金来副研究员等相关专家参与讨论并做主题发言。会议围绕断层形变特征、破裂特征反演、断裂活动与强地震孕育关系、地震前兆信息的检验及评估、长中短临渐进式地震预报思路、地震早期预警及震后损失评估等方面进行讨论。地质所科技人员代表也做了主题发言并积极参与讨论。会议就大地测量、数值模拟及地球动力学、预测预报等领域中的研究方法、研究思路和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对促进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各单位科研成果交流学习起到了积极作用,开阔了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会议讨论氛围融洽、热烈,得到与会专家学者、青年科技人员的好评。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