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党委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地质所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部署全所党员干部职工以“三会一课”、专题会议等形式,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

党支部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

 

所党委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集中收看发布会,并在观看完后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讨论。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活动构造学习小组组长鲁人齐,作为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川滇地区活动断裂公共模型与大震危险性研究”的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建设成果和未来的目标方向有了更明晰的认识,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发挥青年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

地壳形变学习小组组长梁诗明谈到,不久前,我所地震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荣获“第六届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实验室青年科研人员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坚持四个面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肩负起历史的责任,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地震与地质灾害风险学习小组组长范熙伟表示,近期研究室首席专家聂高众研究员被授予“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会见,作为研究室青年同志感到自豪与鼓舞,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不辜负这伟大的新时代。

科技发展部学习小组组长周鑫,与大家交流不久前参与承办“双清论坛”的体会,论坛对接国家需求、凝练科学问题、开展战略研讨,青年人以要心怀“国之大者”,肩负起历史的责任,拼搏进取、接续奋斗。


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集中收看并开展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