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诚邀您依托我所申报海外优青 ——诚邀加盟 期待精彩

 科技创新,人才为本。为加强队伍建设,促进重大成果产出,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热忱邀请海外英才依托我所申报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我们将为您搭建一流的科研平台,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和待遇。  

一、申请人条件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申请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热爱防震减灾事业; 

(2)出生日期在1980年9月1日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1年4月30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19年9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 限项要求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执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限项要求,同层次国家人才计划只能申请或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2)当年申请或正在承担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不得申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二、支持条件



三、关于我们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隶属于中国地震局,有着70年的发展历史,其前身是1950年至1951年期间组建的原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1971年隶属国家地震局领导,1978年更名为国家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所内从事非地震研究的部分重新组建了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1998年更名为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

研究所是一个包括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地球化学等多学科的综合性地球科学研究机构,是国内唯一以研究新构造运动和现今地球动力作用为主的国家级研究所,设有我国地震研究领域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牵头运行中国地震局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研究所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这里培养了一大批地球科学精英,做出了一大批享誉海内外的重大科研成果,极大地发展了我国的地质科学。

1978年以来,共有7位科学家分别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45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待遇,8人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5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3人获国家杰出青年和优秀青年基金资助;3人入选国家“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4位科学家荣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2014年研究所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成为地震系统首家入选的单位。

研究所有着丰富厚重的文化底蕴,宽松活跃的学术氛围,脚踏实地的科研作风,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交叉互补的学科领域,引以为傲的丰硕成果。2020年,研究所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并被首都精神文明办授予“2018-2020年首都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

四、应聘方式

有意来所工作者,请将应聘材料(含个人简历、学术成果以及未来研究设想等)发至联系邮箱rczy@ies.ac.cn,我所将及时与您沟通和交流引进事宜。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 人才资源部 王老师 62009160

               科技发展部 邓老师 62009101 

单位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华严里甲1号10号地铁线健德桥东北角

电子邮箱:rczy@ie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