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诚邀全球英才依托我所申报2024年度海外优青项目

一、项目简介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2024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申请人条件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

条件:

(1)申请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热爱科学研究事业; 

(2)出生日期在1984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4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3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 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我所签订意向性协议,于2024年2月1日以后登录信息系统,按照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的要求用简体中文或英文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并上传附件材料。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提交截止日期为2024年4月15日,申报系统请访问:

https://grants.nsfc.gov.cn/

三、支持保障

图片1.jpg


四、关于我们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有70年的发展历史,是国内唯一以研究新构造运动和现今地球动力作用为主的国家级科研院所,其前身是1950年至1951年期间组建的原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1971年隶属国家地震局领导,1978年更名为国家地震局地质研究所,1998年更名为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

研究所拥有我国在地震研究领域唯一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地震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中国地震局重点实验室—地震与火山灾害重点实验室以及山西太原大陆裂谷动力学等4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研究所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需求,坚持四大主攻方向:发挥活动构造学科优势,开展地震构造环境、强震活动习性研究,以强震震源识别技术服务国家地震安全;发挥构造物理实验技术学科优势,探索地震孕育发生过程,以前兆物理模型服务地震预测;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强化地震致灾机理、灾害预测、地震危险性评价技术研究,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开展活动火山发生机理、灾害过程与风险评估研究,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

研究所共有7位科学家分别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46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待遇,4人获国家杰出或优秀青年基金资助。研究所现有8个研究室(实验室),140余名高级职称科研人员。

图片2.jpg

五、应聘方式

有意来所工作者,请将应聘材料(含个人简历、学术成果以及未来研究设想等)发至联系邮箱rczy@ies.ac.cn,我所将及时与您沟通和交流引进事宜。

高层次人才和特聘研究员引聘工作常年开展,随时接受申请,有意来所工作者,请见公告:https://www.eq-igl.ac.cn/rczp/info/2022/36968.html。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人才资源部 王老师 62009180

                                 薛老师 62009160

               科技发展部 史老师 62009101 

                                 周老师 62009101

单位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华严里甲1号10号地铁线健德桥东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