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2022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一、考生应当诚信复试,自觉服从复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复试工作人员关于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入场、离场、打开视频的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远程场所的秩序。

二、考生应按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提前安装指定软件配合软件测试。按规定时间启动指定软件或登录指定网络平台参加网络远程复试。

三、考生必须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并主动配合身份验证核查等。复试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
四、考生应选择独立封闭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整个复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五、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

六、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复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桌面仅可摆放身份证及要求展示的物品。复试场所考生座位周围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与复试无关的电子设备等,所用电子设备内不得存放考试相关的电子资料。

七、复试相关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事项,复试期间考生不得录屏录像录音,考后不得向他人透漏复试内容。未经复试工作人员同意,擅自操作复试终端设备退出复试考场的,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八、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主动采用规定方式与招生单位保持沟通。

九、考生若有违规违纪等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记入考生诚信考试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