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

       2020年1月17日,地质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孙晓竟同志主持。

所长马胜利同志首先宣读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国务委员王勇同志的致信。接着简要介绍了2020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情况;重点传达了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郑国光同志在2020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上所作的题为《保持定力 攻坚克难 全面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闵宜仁副局长的会议总结。

       马胜利同志指出,2020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的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全面系统总结了2019年防震减灾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对2020年重点任务和全面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作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马胜利同志要求,深入贯彻2020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的核心是要结合研究所实际工作抓落实,并初步提出了地质所2020年度的6项重点任务:一是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产出高水平有学术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二是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支撑服务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三是配合地质所实验大楼的建设,规划研究所整体实验室的发展;四是强化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提升队伍的整体实力;五是将编制的地质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实施方案有机结合,规划好地质所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六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地质所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