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缅怀革命英烈” 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爱党热情,践行初心使命,4月23日上午,地质所组织在京党员赴北京市长青生命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聆听英烈故事,重温光辉历史,弘扬英烈精神,接受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

党员们瞻仰无名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聆听在这里沉睡着的在1949年北平解放前夜壮烈牺牲的人民解放军某部29位无名烈士的英勇事迹,铭记初心和使命。在纪念碑前,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晓竟同志,党委副书记、所长单新建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向捍卫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生活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鞠躬默哀。

在纪委书记李丽华同志的带领下,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孙晓竟同志强调,在我们党一百年非凡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优秀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惜流血牺牲,不懈努力奋斗,团结凝聚亿万群众不断走向胜利,无数革命先烈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冲锋在前、大义凛然、视死如归,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历史功勋,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精神谱系。

追思过往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地震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勇立时代潮头,持续不懈登攀,努力突破地震科学核心问题,在各自岗位做出骄人业绩,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为地震科技和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