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 扬帆远航——地质所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追梦赤子心,奋斗向未来。2021年7月6日上午,地质所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所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生导师、毕业生及部分家属参加会议。典礼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晓竟同志主持。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许建东研究员宣读了《关于授予2021年度研究生学位的决定》,16位理学博士和16位理学硕士生获得学位。

盛世繁华,恰逢于斯。2021届毕业生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走向新征程的一届特殊的毕业生。所长、党委副书记单新建同志代表地质所向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启新的人生旅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抚育同学们成长、时刻关爱同学们的家长和亲友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他对这届特别的毕业生提出三点寄语与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拥有担当奋斗的精神,每个人对自己、对职业、对家庭、对社会都有一份责任,无论是小责任还是大责任,勇敢担当是必须有的态度。二是希望同学们拥有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到不等、不靠、不懒惰,做到腿勤、手勤、脚勤,要用重视学习的精神、勤于学习的责任、善于学习的能力、乐于学习的境界、持久学习的恒心来武装自己,开拓人生境界,开拓事业局面。三是希望同学们拥有敬畏和规则意识。无论在何时何地、何种情况下,都要清楚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面对林林总总的诱惑,永远谦逊平和,保持内心的执着和清静,踏踏实实干事,干干净净做人。希望大家带着回忆、带着祝福,带着理想、带着自信、带着地质所的精神和文化向着全新的目标扬帆起航。真挚的话语,殷切的期望激起了同学们的情感共鸣,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研究生导师代表张会平研究员向毕业生们送上了诚挚的祝愿和临别赠言。一是代表导师感谢毕业生,大家有缘教学相长!二是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努力拼搏进取!三是期盼同学们心系地质所,常回来看看!最后祝全体毕业生及各位导师、家长身体健康、事业有成、生活幸福!

毕业生代表赵德政博士发言。他感谢地质所优秀的导师团队、前沿的地学平台和严谨的科研环境,感谢地质所的领导和各部门的老师对于毕业生们在学业上的辛勤培育和生活上的无私关怀!表达了对未来科研工作的期待和对老师同学们的祝愿!

单新建所长为每一位毕业生扶苏正冠,许建东主任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毕业生纷纷与所领导、导师合影留念,所有的不舍、感激、祝福、憧憬和期盼都定格在了这一个个美好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