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交流活动参观北京李大钊故居

2021年9月10日,地质所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交流活动,在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晓竟同志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丽华同志的带领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走进北京李大钊故居,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共同追忆中国革命的“播火者”,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赓续传承早期优秀共产党人精神信仰。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一生的奋斗历程,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紧密相连,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紧密相连,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紧密相连,此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参观李大钊故居具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走进位于西城区文华胡同24号的李大钊故居,这里的一砖一瓦都镌刻着那个觉醒年代的风风雨雨。进入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李大钊同志的半身铜像,庄严凝重,青年同志们依次向李大钊烈士献花,在铜像面前鞠躬致敬,肃穆缅怀。



在团委书记李淼的讲解和引导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观了李大钊同志及其家属生前的居住和生活环境,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火种传入中国的历史轨迹,在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朴实无华的物品前驻足凝视,聆听一段段荡人心弦的故事,重温了革命先驱李大钊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和坚持真理、不畏生死的精神境界。最后大家还参观了故居内的“播火者——李大钊革命思想与实践”专题展。

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沉浸式观展体验,贴近史实、贴近生活。通过参观学习,受到很大触动和鼓舞,要进一步学习李大钊同志深厚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

党群工作办公室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