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的荣光 身边的榜样
——地质所聂高众同志被授予 “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2021年11月4日,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在京举行,获奖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会见。此次表彰是改革转制以来,应急管理部首次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办的省部级、全国性表彰。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聂高众同志被授予“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


聂高众,男,汉族,57岁,中共党员,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首席专家、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作为我国地震应急理论与技术体系的创始人之一和学科带头人,提出基础数据库格式、黑箱期、宏观评估、预评估、致死性、应急风险、应急能力、公里格网应用、大数据灾情获取与高精度评估等一系列新概念,并通过常年艰辛的野外工作将这些理念和技术实现和推广。先后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科技部“九五”科技攻关计划先进个人、全国应急救援工作先进个人、应急管理部优秀共产党员、防震减灾先进个人等多项殊荣,多项成果获省部级科技奖。

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证书


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