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山火山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

2021年11月22日,吉林长白山火山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长白山野外站)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嘉麒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徐义刚院士、郭正府研究员、许建东研究员、吴建平研究员、杨清福研究员、王庆良研究员、吴才来研究员、潘波副研究员等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长白山野外站站长许建东研究员汇报了长白山野外站2021年度运行情况,野外站建设和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野外站短期和长期的发展规划。副站长潘波汇报了2021年度长白山野外站研究课题的申请情况和函审结果。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各申请项目进行了审议,确定了资助项目名单及资助金额,资助项目共9项,其中研究性课题3项,技术性课题6项。此外,各位委员还围绕长白山野外站建设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近年来野外站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丰富的成果;今后要加强科研项目申请,促进火山学科发展,关注国际火山活动状况,进一步完善野外站以及实验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