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夏花绚烂的七月,毕业学子聚首追忆,话别启航。2022年7月11日上午,地质所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所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生导师、毕业生及部分家属参加会议。典礼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晓竟同志主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许建东研究员宣读了《关于授予2022年度研究生学位的决定》,18位理学博士和16位理学硕士生获得学位。

所长、党委副书记单新建同志代表地质所祝贺全体毕业生学有所成,对辛勤培育毕业生的导师和家长致以衷心的感谢!他对这届毕业生提出三点寄语与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心系国家事,立足本职工作,每个人能够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件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砥砺精神、锤炼意志,与国执手、与国携长。二是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学习的习惯,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步伐。三是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坚守奋斗信念,涵养奋斗精神,拒绝“躺平”,争当“闯将”,努力奔跑,用奋斗去捍卫心中的诗和远方。希望大家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并重,在时空坐标中透视世界之变和历史之变大势,厚植家国情怀,锚定人生定位,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真挚的话语,殷切的期望激起了同学们的情感共鸣,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研究生导师代表周永胜研究员向毕业生们送上了诚挚的祝愿和临别赠言。一是希望同学们在追求自己美好幸福生活的同时,也应该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二是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一颗求知和进取的心!三是期盼同学们要传承地质所的优良传统!最后祝全体毕业生生活幸福、工作顺利、前程似锦!

毕业生代表马思远博士发言。他感谢地质所优秀的导师团队、前沿的地学平台、严谨的科研环境和完备的保障系统,感谢地质所的领导和各部门的老师对于毕业生们在学业上的辛勤培育和生活上的无私关怀!表达了对未来科研工作的期待和对老师同学们的祝愿!将“崇尚学术,快乐科研”作为毕业生们永远坚守的学术精神!

单新建所长为每一位毕业生扶苏正冠,许建东主任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所领导、导师和毕业生深情合唱《光阴的故事》,所有的不舍、感激、祝福、憧憬和期盼都随着歌声定格在大家的记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