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与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签订科技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国家地震科技发展规划(2021-2035年)》《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关于推动省级地震局赋能增效促发展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地震科技工作,共同推进局所合作,全力提升防震减灾能力,提高地震科技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水平,2024年3月22日,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与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签订科技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加强地震构造精细探查、火山观测研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活动构造数据库和活动断裂三维公共模型建设、科技项目合作研究与地震科学观测数据共享、强化局所合作地震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地质所单新建所长介绍了地质所概况和科研方向,内蒙局陈锋局长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地震构造和地震活动的基本情况以及近期的重点科技项目,随后双方正式签署协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后双方开展了学术报告与交流会,内蒙古地震局专家分别介绍阴山-张渤带地震活动特征、研究需求与野外站建设构想及需求;地质所詹艳研究员、李霓研究员、何仲太研究员和吴熙彦副研究员分别做了“地震和火山区深部结构三维大地电磁探测成像研究”、“内蒙中东部晚新生代的火山活动”、“鄂尔多斯地块北缘断裂系晚第四纪活动性定量研究”和“震灾防御基础业务数据库及应用平台建设”等学术报告。相信以科技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为蓝本,地质所与内蒙局的合作将取得丰硕成果。


596117115003212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