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19年9月4日下午,地质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晓竟同志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所在京党员参会。

  

首先,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晓竟同志做地质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并通报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孙晓竟同志表示,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和局党组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突出主线,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始终”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在学习教育方面,组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在调查研究方面,开展调查研究,讲好专题党课。在检视问题方面,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在整改落实方面,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方案,大力推动问题整改。

  

孙晓竟同志指出,我所主题教育突出了3个主要特点:一是聚焦主题,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指导。二是结合实际,问题导向。将主题教育与人才队伍建设相结合。将主题教育与科技创新改革发展相结合。将主题教育与作风学风建设相结合,与传承地质所精神、弘扬地质所文化相结合。三是全员参加,提升实效。

通过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具体举措。初步取得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效果。一是提高了思想认识。二是从履行研究所职责和落实人才发展方面推动了事业发展。三是在加强作风建设、落实立行立改、解决群众利益3个方面展现了担当作为。

孙晓竟同志强调,主题教育是否真正取得实效,关键看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看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的成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局党组、中央指导组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部署,在推进主题教育深、细、实、常上继续发力,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上继续发力。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要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三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会上,孙晓竟同志还通报了我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她表示,所班子要将此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落实到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上。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

   

  

随后,对我所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党委副书记、所长马胜利同志宣读了地质所“两优一先”表彰决定。所领导班子同志向获得地质所“两优一先”的集体及个人颁奖。本次表彰进一步加强了我所党的建设,激发了党员干部职工践行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信心和热情,激励他们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