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宜仁同志参加指导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6日,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参加指导地质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闵宜仁对地质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科技兴局、人才强局的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推进地震科技创新和人才体系现代化,以高水平地震科技自立自强助力世界地震科技强国建设,以创新驱动发展新成绩谱写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闵宜仁强调,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搭建创新平台上下功夫。扎实推进“使命导向管理改革试点”和“地震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家创新平台和人才高地,形成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在加强有组织科研上下功夫。落实“四个面向”战略部署,担负起地震科技创新“国家队”责任,主动谋划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服务和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要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上下功夫。坚持以人为本,聚焦科研机构定位和布局,推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向纵深发展,积极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制度环境。要在弘扬科学家精神上下功夫。培育创新文化、涵养优良学风,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环境,建设良好的地震科技文化。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制度,更好地形成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地质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晓竟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地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中国地震局办公室主任方韶东、人事教育司司长唐景见、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米宏亮到会督导点评。

孙晓竟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闵宜仁同志提出的“六个下功夫”要求,统筹年度重点工作特别是“两个创新平台”建设,全力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推进事业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