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退休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召开“建党一百年”座谈会

2021年6月16日,在地质所老年大学党员活动室,地质所退休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了“建党一百年”党员座谈会。座谈会的中心内容是“回顾党的历史,畅谈伟大成就”。参加座谈会的党员共32人,其中有年逾九旬的老党员王克鲁同志和王挺梅同志;有为祖国的科技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老科学家徐道一、张裕明和胡玉良等同志;更值得一提的是,年逾八旬体弱有病的向家翠同志坐着轮椅参加了座谈会,着实令人感动。

座谈会由支部书记陈纪青同志主持,楚全芝同志首先作了题为“建党一百年,伟业耀九州”的书面发言。他在发言中重点讲述了建国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在工业、农业和尖端科学技术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接着,宋方敏同志扼要而又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届代表大会的组织结构、人员组成和重要的人事变动。这是一份珍贵的党史资料,对于了解我党的发展历史很有帮助。随后,徐道一同志发言,他重点讲述了:从中国的实际出发解决问题,而不是从本本出发或是照搬别人的经验,这是我党能取得革命成功和经济建设伟大成就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后,刘春有等多位老同志积极发言、热烈讨论,畅谈了我国在各个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会议持续了约两个小时,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在欢欣喜悦的气氛中结束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