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研究所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11月24日上午,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党委组织党员及职工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及结束语七个部分的展览内容,全面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集中展现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爱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激励我们奋力投身新时代强国强军伟大事业。

参观中仔细观看图片资料 认真聆听讲解

通过仔细观看图片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在战斗英雄的遗物前、在复原的战斗场景外,大家驻足思考,深刻感受到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真切体会到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和人民军队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展览非常震撼。作为新时代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志愿军战士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始终不忘地震人的初心使命,为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