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工会组织织毛衣公益活动

2020年,我所职工继续踊跃参与“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今年共收到毛衣、帽子、围巾等爱心编织作品共计23件。

 今年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我所科研人员的野外工作大都集中在7至11月份,虽然和本次的编织活动产生了冲突,但大家纷纷表示,节假日不休息也要为新疆少数民族的少年儿童送去一份温暖,为民族团结和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充分发挥大家的编织技能,所工会为大家购置了全套的毛衣针,还组建了微信群方便大家相互交流。从配色到针法,从线团到成品,编织高手们将对边疆孩子的关爱,通过一团团小小的绒线,一针一线编织到款式新颖、图案别致和充满童趣的爱心毛衣中,为孩子们带去了冬日里的温暖。今年参与活动的人员范围也从在职职工扩大到了退休职工,使织品的质量更跃了一个台阶。

一件件厚实的毛衣、一条条温暖的围巾、一顶顶美丽的帽子、一双双精致的手套,彰显我所爱心职工心灵手巧和扎实过硬的作风,凝聚了地质人对边疆人民和少数民族群众的深厚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