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火山与灾害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12日上午,活动火山与灾害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收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新闻发布会,学习重要文件精神、警示教育案例,开展“讲讲我家乡的党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内容,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继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制定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制定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又一个在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重要决议。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决议》精神。

 

组织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新闻发布会

支部党员韦伟、魏费翔、陈正全、赵勇伟、王丽竹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情况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科研人员的科研方向要面向国家需求,围绕火山学与火山灾害研究如何面向社会需求开展热烈讨论。一要加强科研能力,科研方向和科研成果服务于防灾减灾,服务于为应急管理提供科技支撑;二要持续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加大科普宣传工作,搭建火山学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公众传播体系。

“讲讲家乡的党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讲家乡的党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中,杨竹转同志精心制作PPT,为大家讲解了家乡山西运城在解放战争时期著名的“运城战役”,将解放军三次攻打运城,最终解放运城的战役场景生动地展示在支部党员面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要发扬“不怕牺牲”的精神。单厚香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家乡高瑞欣烈士的事迹。高瑞欣是毛岸英的战友,两人一同牺牲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我们现在生活日益富足,但要忆苦思甜,不忘先烈的奉献。最后,支部书记李霓同志宣讲了警示教育案例。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主题党日活动和集体学习的内容丰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讨论了支部业务发展的方向,忆苦思甜回忆了党的革命前辈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