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1日下午,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晓竟同志主持召开地质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所党委委员、管理和科辅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晓竟书记重点领学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她强调,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断探索实践,逐步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提供了根本保障,也为新时代推进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提供了重要经验。全党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本次学习也是为下一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思想动员。

各位党委委员纷纷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们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保持定力,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力前行。我所的发展也要和国家的发展同步,要积极思考、完善我所制度建设。同时,所党委近期举办的多个活动,激发了职工的爱国热情,增强了职工的“四个自信”,把全所职工凝聚在一起,勠力同心推进我所科研事业新的发展。

会上,科技发展部、人才资源部、计划财务部负责人就落实科技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若干意见》情况进行了汇报。所领导一一进行了点评。为做好本次汇报,相关部门做了充分准备。先是以联合支部的形式学习了习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然后围绕我所事业发展重要问题进行研讨,对照《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若干意见》逐条梳理在我所科技改革中已落实、待落实的工作。

最后,孙晓竟书记要求各部门要结合本次学习,继续深入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局党组的要求将开展多层面、多角度的学习贯彻活动。要结合我所工作建立现代化研究所运行机制,完善各项制度。尤其要抓好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深化我所改革创新,推进我所科研事业新的发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