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近期工作

2019年8月1日上午,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晓竟同志主持召开地质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近期精神和郑国光同志在中国地震局2019年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所党委委员、管理和服务部门负责人,党群工作办公室全体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晓竟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传达学习郑国光同志在中国地震局2019年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和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所长马胜利同志结合参加专题研讨班学习体会,谈地震行业研究所深化改革所面临的问题与思考。他强调,目前我所在改革发展中面临一些新问题,面对繁重的改革任务,我们要结合主题教育,紧扣国家政策,建立适应新形势的科技管理机制,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科研环境。党委委员、副所长万景林和单新建同志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谈学习体会。他们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勇于正视问题,从大局思考谋划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

最后,孙晓竟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局党组要求,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部党组、局党组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把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研究所各项工作中,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孙晓竟同志对近期地质所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08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