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宣传活动”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值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地质所党委组织开展了地震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将“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安排了科普讲座及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更多公众了解地震科学。

继2020年“地震科普小馆”第1至5期推出获得广泛反响之后,今年所党委将“地震科普小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的一个重要阵地,所团委组织青年职工制作了6至11期,在中国地震局网站专题栏目、地质所网页专题和地质所微信公众号上连载播出。科普视频介绍了我所代表性的科研方向和成果,形式活泼、语言浅显易懂、易于接受,在地震知识科普和对我所的宣传等方面都具有一定意义。



5月12日,所党委组织开展地震科普进社区、进课堂活动,青年科技人员张国宏、陈正全和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到中国科学院第四幼儿园,向百余名幼儿和教职工传播地震和火山科学知识,受到热烈欢迎。

 


同日,邀请中国科学院第四幼儿园教职工到研究所调研。党委书记孙晓竟同志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张国宏同志讲解了地震知识和应急措施。参观人员到地震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近距离感受科学研究工作,科技人员结合实验设备和展板,实地普及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