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 ——地质所研究室第八党支部支部活动纪实

2019年8月22日,在老支部书记周永胜研究员的带领下,我们支部8名中国共产党员参观了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

纪念馆前的广场威严肃穆,让我们马上就有了凝重的感觉。进入纪念馆后,看到数列抗日军人的雕塑,他们身姿挺拔,目光坚定,不由感叹,正是有了这样的抗日军队,我们才能将那些日本法西斯赶出中国,正是有了他们才有了我们的新中国,也正是有了他们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安居乐业,他们是值得我们永远缅怀的英雄。

纪念馆从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开始,展示了中国最屈辱的历史——东北的沦陷、伪政府“满洲国”的成立,抗日联军被残忍绞杀等等历史事件。在如此艰难的岁月,中国共产党提出了抗日救国的号召,不断有爱国将领加入到了抗日的队伍中来。但是由于那时是国民党统治时期,国内局势动荡,军阀割据,抗日成效甚微。于是乎,在1937年的7月7日发生了卢沟桥事变,日本军队攻入了当时国民政府的首府北平。国共开始合作,共同抗日,共产党军队和国民党军队同日本军队进行了八年艰苦卓绝的战争。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

在卢沟桥上,我们看到宛平城城墙上的弹坑,更加明白了:只要我们中国人拧成一股绳,我们就有了战胜一切的力量。我们应当铭记抗日精神,胸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愤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攻克工作中的一个个难点,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奋勇拼搏精神。

  C:DOCUME~1YAOWEN~1LOCALS~1TempWeChat Files�bf33d26e773e27f9525f88ec34267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