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作风建设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

按照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的总体要求,结合我所实际情况,所党委于11月4日主持召开主题教育暨作风建设活动整改落实情况专题汇报会。党委书记孙晓竟同志、纪委书记李丽华同志出席会议,管理科辅部门负责人、党群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晓竟书记主持。

孙晓竟书记指出,自8月底我所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告一段落以来,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强化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作用,党群工作办公室作为牵头部门,建立起月报监督机制,动态更新整改落实情况,在办公楼公示栏公布进展情况。我们要继续抓深、抓细、抓实、抓长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深入地“回头看”。

会议对照《地质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台帐》中的16个问题和33条整改措施、《地质所管理科辅部门作风建设活动问题整改清单》中的22条措施进行梳理查摆。各部门负责人逐条汇报整改进度,孙晓竟书记和李丽华书记针对每条措施的完成情况逐一点评,对于尚未整改到位的,和责任部门负责人一同研究解决思路,落实办结时间,确保整改承诺得到兑现。

孙晓竟书记强调,在“回头看”期间推动深化整改工作,一要突出自身特点,把着力点放在破解难题上,将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活动与我所正在做的事相结合,与研究所事业改革发展相结合,与人才队伍建设相结合,与重点工作相结合。二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针对问题形成长效机制。三要通过作风建设活动,加强管理科辅部门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协作意识,更好地为科研业务中心服务。在研究室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四要继续发扬我所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时表现出来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组织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