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研究所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11月20日,第六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大会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此次被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的单位一共2884个,其中中央和国家机关33个,我所是地震系统唯一获得表彰的单位。这是我所继获得2018-2020年度首都文明单位标兵殊荣后,又荣获的一项综合性国家级荣誉,标志着我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了更高台阶。


研究所全貌

研究所自1991年被授予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2006年被评为首都文明单位以来,一直保持着“双文明单位”称号。第六届文明单位评选启动后,研究所党委高度重视,全所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创建,认真对标《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形成了上下联动、全所互动、协同推动的良好格局。

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展演活动

近年来,研究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扎实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将科研业务中心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地质所文化建设紧密结合,在强化思想教育、弘扬道德风范、推进科技创新、加强队伍建设、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实现双促进、双提升,为研究所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注重对社会的科普教育服务,“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我所对外开放

通过多年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整体推进了研究所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提振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站在新的起点,研究所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地质所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以强大的精神动力继续引领广大干部职工紧跟时代步伐,攻坚克难,忘我拼搏,无私奉献,在地震科学的道路上勇于攀登,谱写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