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简报6月9日

5月28日,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地质所党委做好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召开我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中国地震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小龙同志到会指导。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晓竟同志主持会议,所党委委员、在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所党委委员张会平同志作为参会代表介绍大会情况并交流心得体会;与会同志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结合我所实际开展讨论。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持“四个面向”;要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坚持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双轮驱动;要着力汇聚创新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精神,传达局党组关于学习文章的要求。与会同志结合个人工作谈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坚定“四个自信”,奋发有为地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王小龙同志对地质所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重点把握学习教育政治方向,二要把握方向目标,三要强化政治引领,四要突出真学实做。

组织全体党员在线收看人民网《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报告。离退休党支部召开党员座谈会,学习党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