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祭扫康西瓦烈士陵园,缅怀英烈

5月24日,活动火山与灾害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在康西瓦火山岩区执行科学考察任务的赵波、杨文健等同志,前往康西瓦烈士陵园祭扫缅怀英烈。

康西瓦烈士陵园是纪念1962年以来我国在对印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烈士而建立,位于海拔4300米的雪山无人区。2020年6月,陈红军、肖思远、王焯冉和陈祥榕等解放军官兵,为了维护国家领土完整,把青春、鲜血乃至生命留在了这里。在“卫国戍边英雄”牺牲一周年之际,全国各地的人自发前来祭扫,在纪念碑前鞠躬默哀,他们有解放军战士,有专程驱车近百公里的百姓,还有路过的旅行者,无人区因为有了烈士的长眠而人迹不断。

烈士长眠,石碑无声。18岁陈祥榕烈士“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引发了同志们深深的感伤和思考。岁月静好,是因为有着许多像陈祥榕一样的英雄们在为国家负重前行、不惧牺牲、守护着人民的幸福生活。同志们表示,要永远记住这些英雄,传递他们的英勇事迹和爱国主义精神,让后人知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