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四支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座谈会

六月九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退休四支部召开了党员座谈会,畅谈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回望来时路,走好新长征。

座谈会首先由陈彪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历史。五四运动,打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大门,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思想上、干部准备上创造了条件;南湖会议宣告了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井冈山会师开创了革命根据地的崭新局面;遵义会议纠正了博古等人的“左”倾错误;延安抗战为抗日战争的胜利指明了道路;解放战争结束了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奴役中国各族人民的历史;七届二中全会描绘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开国大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标志。

接着,参会的全体党员起立,由支委委员张玉梅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然后,由特邀金晓燕同志和陈凤书同志共同演唱了《共筑中国梦》;张玉梅、龚亚丽为大家献上了《百年庆典》的诗朗诵。

座谈会开始了,大家积极踊跃的发言,顾群同志回顾了小时候吃不上饭、穿不暖的生活后说出了:一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刘杰汉同志说,回忆过去我们对现在的生活非常的满意。刘启元同志用亲身的经历说道:中国共产党是全世界最伟大的党。

党委办公室的李淼和离退办公室的高惠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退休四支部支委

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