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研究所组织全所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盛况,在三层报告厅设集中收看会场,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媒体形式收听收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在观看完直播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会后,所属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7月2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宣言书,是动员令。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既是对百年奋斗成功经验的深刻总结,又为开创美好未来取得更大成功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九个必须”。

会上,大家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孙晓竟同志和张会平同志在庆祝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情无比激动和自豪,孙晓竟同志说“我们有幸与新时代同行,成为新时代的亲历者、建设者,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张会平同志说“我为我们党过去的一百年间在中国取得的伟大社会成就而感到欢欣鼓舞,同时也为自己作为一个普通党员能够为中国的地震科技发展做力所能及的贡献而倍感欣慰。”其他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实际,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伟大成就、形成的建党精神、铸就的宝贵经验和开拓未来必须坚持的方向道路、传承的精神作风、肩负的任务使命,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百年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气壮山河,充满了自信、自豪,向全世界人民宣誓,代表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展现了志气、底气、和骨气。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理解讲话的精髓要义,心怀“国之大者”,在新的起点上,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肩负起历史的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不辜负这伟大的新时代。

 

 

党群工作办公室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