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火山与灾害研究室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2022年9月1日下午,活动火山与灾害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包括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专项行动文件、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应知应会、党支部查摆问题等内容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地质所党委书记孙晓竟同志出席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讲话,所党群工作办公室主任闫彦也出席了支部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李霓同志为党支部同志进行了“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的专题党课,强调支部党员需要强化思想作风,立足科研,顺应防震减灾等国家需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支部党员陈正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讲话》,董兴朋为大家解读了《关于开展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的通知》,颜丽丽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应知应会》。

孙晓竟同志表示,这次会议准备充分,党课和与会同志的发言既体现了政治站位,也体现了支部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具体做法,有良好的教育效果。目前我国科技环境和科技政策正处于转型时期,国家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要求也不断提高,作为防震减灾科研机构的“国家队”,我们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科研领域发挥自身应有的贡献。

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科研人员要结合自身业务,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大势,增强忧患意识,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在科研事业上谋划新征程。

会议的最后,支部党员对下一步建设提出了有益的意见,支部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支部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