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结合“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紧密联系科研与业务工作实际,9月7日,地质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首先参观了北京西山鹫峰地震台,在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参观了陈列室,通过现场观看图片展览、仪器展示、交流研讨,了解台站的设备仪器、观测方法以及数据处理等,回顾了中国地震监测事业的百年发展历程,学习了老一辈地震科学家科技报国、求真创新的科学精神。

参观结束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来到阳台山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重走这条平凡而伟大的“红色交通线”,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共同追忆峥嵘岁月的风雨路程,激发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凝聚起砥砺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是一次业务学习交流活动,同时也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新时代的地震工作者,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