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党组第四巡视组巡视地质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22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党组第四巡视组巡视地质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中国地震局党组第四巡视组有关同志、所领导班子成员、管理部门全体人员、业务部门副处及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离退休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巡视组组长龙清风同志做巡视动员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这次对地质所党委开展巡视,体现了中国地震局党组对地质所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地质所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二要全面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切实推动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本轮巡视重点突出以下四个方面监督内容: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党委书记孙晓竟同志代表所党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地质所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这次巡视作为促进研究所事业发展、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正确对待、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坚决支持巡视组工作;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巡视工作要求,服从巡视安排,以上率下,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强化纪律作风,充分发挥巡视整改的促进作用,珍惜这次巡视工作的机遇,利用好巡视工作营造的政治氛围,进一步推动地质所事业健康发展,不辜负中国地震局党组的殷切期望。

巡视组组织了民主测评,副组长陈达同志就民主测评有关要求作出说明,参会人员按要求对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选人用人工作、新提拔干部、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前,巡视组组长龙清风同志主持召开与地质所党政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