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多种举措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节约粮食工作,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近期,地质所多种举措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行动。

迅速组织学习传达,立即部署贯彻落实方案   

8月31日,地质所召开专题研讨会。会议强调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节约粮食工作,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角度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会上研讨了贯彻落实工作,会后印发了《地质所贯彻落实做好粮食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关工作的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强化了责任落实。会议还要求各党支部在召开专题党日活动时组织全所党员学习研讨,贯彻落实文件精神。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地质所通过门户网站专栏、微信公众号、一楼大屏幕、微信工作群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致全所干部职工的倡议书”并推送相关宣传材料;在办公区、家属宿舍区张贴“厉行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海报。发挥新媒体易传播、接受度高的优势,组织录制职工厉行节约亲子微视频,通过言传身教传承勤俭家风。

做细做实做到位,践行“厉行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

为把贯彻落实工作做细做实,根据本所实际情况,地质所在公务接待方面,将原公务盒饭尺寸进行了缩减并严格控制会议培训订餐盒饭的数量及标准;在食堂推进“光盘行动”常态化;设立节约粮食监督员;食堂主食和炒菜分大小份出售;提前公布供餐食谱和菜单,方便用餐人员按需适量选取,减少饭菜剩余;增加摆放厨余垃圾桶。

地质所多措并举、行动高效、形式新颖,以高质量的监督和扎实的工作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