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大陆裂谷动力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学术委员会会议及发展建设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2021年11月12日,山西太原大陆裂谷动力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野外站)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召开。会议由我所副所长、野外站站长何宏林研究员主持,学术委员单新建研究员、马胜利研究员、付碧宏研究员、张进江教授等委员出席会议,林舟教授、黄清华教授、姚华建教授等委员,山西省地震局副局长田勇、太原基准台台长刘庆红及台站和山西局相关人员视频参加会议,地质所科技发展部副处长史翔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所长单新建出席并致欢迎词,山西省地震局副局长、野外站副站长田勇视频出席并致词。太原基准台台长、野外站常务副站长刘庆红介绍了主站太原站基本情况,副站长石峰总结了野外站在过去一年里的工作和进展,并对2021年度野外站开放基金申请的申请情况和函审结果做了介绍,各位委员对各申请项目进行了审议,确定了资助项目名单及资助金额。此外,山西局地震科技工作人员与学术委员会委员围绕研究站的未来发展、研究站工作中遇到的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解决了野外站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明确了野外站的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