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山火山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研究课题2020年申请指南

吉林长白山火山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长白山野外站)是我国在火山学观测和研究方面设立的特色野外站,其坐落于吉林省东部的长白山火山区,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设立,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和吉林省地震局联合组织实施的地球物理学科野外重点观测研究站。长白山野外站通过涵盖测震、形变、水化和遥感技术等为一体的监测系统了解天池火山的活动性,通过火山地质的研究了解长白山火山的成因与活动历史,通过地球物理的研究了解长白山火山的岩浆来源与火山下壳幔结构,通过灾害学的研究建立可靠的灾害应急方案。

根据长白山野外站相关管理办法,设置野外站研究课题,课题设置与申请指南如下:

1. 申请前请先认真查阅《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管理办法》(国科发基〔2018〕71号),《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发展方案(2019-2025)》(国科办基〔2019〕55号),《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经费管理办法》(震质科发〔2020〕72号)和《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研究课题实施细则》(震质科发〔2020〕75号)。

2. 申请课题内容应符合“实施细则”资助范围,与相关政策和方向不符的将不被接受送审。

3. 2020年度吉林长白山火山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研究课题总经费额度约100万。设置研究性课题4-6项,单项目经费额度10-15万元;技术性课题9-11项,单项目经费额度3-5万;各项目经费额度视课题情况可调整。

4. 各类研究课题均面向本野外站和全国(全球)的火山研究监测人员,具有一定研究基础和技术优势的项目将优先获得资助。

5. 项目申请立项后将严格按照经费预算和管理办法执行,项目不可设置管理费,请提前与主管单位沟通。

6. 有意申请者请认真填写吉林长白山火山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研究课题申请书,申请书接收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15日。

7. 申请书填写完毕后,请加盖单位公章后,按照填写说明中地址邮寄。

8. 申请书填写中如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人:潘波

电话:01062009071,13581808141;

Email:panbo@ies.ac.cn

长白山天池火山监测站照片

长白山天池火山冬季全景

下载附件!

附件1 科技部关于印发《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管理办法》的通知(71号).zip

附件2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发展方案(2019-2025)》的通知(国科办基〔2019〕55号).zip

附件3 关于印发《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经费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zip

附件4 关于印发《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研究课题实施细则》的通知(震质科发〔2020〕75号).zip

附件5 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研究课题申请书.zip